人氣 27576

借住娘家怨沒隱私 網友勸快搬!

#租售 #婆媳問題 #婚姻 #夫妻購屋 #買房 #三代同住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婆媳問題向來因為都是因媳婦與公婆同住而開打,婚後就是婆媳大戰的開始,不過也有網友反而是自己和岳母槓上!網友為了太太住進岳父岳母家,卻因岳母會自動自發幫忙收拾而產生摩擦。
 
婚後與長輩同住,日久見嫌隙的案例很多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跟岳父岳母同住不好嗎?有網友表示,岳母會自動進房間幫忙收拾,導致兩人產生摩擦。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爸媽幫忙收拾房間不好嗎?網友helenggyy在PTT上尋求其他人意見,表示自己因為太太懷孕,便隨著太太搬進岳父岳母家,在住進去前岳母也先替他打了「預防針」,告訴她不用因為搬進家中就改變原來的生活習慣。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後,他發現岳母會自行進出幫他們開窗、開夜燈,收拾衣架上凌亂的衣物,他請太太幫忙轉達岳母不需幫忙收拾房間,岳母則生氣表示如果認為她管太多,可以搬出住。
 
helenggyy認為,自己每個月都會給2萬元的生活費,不是白吃白住在岳母家,難道借住不需要隱私權嗎?爾後他表示其實和老婆有購屋打算,將會趁小孩長大些後再搬出去。而多數網友勸他快搬出去住,有網友則是認為她該換個立場想一想,若是太太住進他家,兩人意見是否會相同;也有網友認為,岳母應該是幫女兒整理房間,太太可能也覺得媽媽進自己房間很正常,勸他別想太多。
 
而該如何完美挑選居住地點,是許多新婚夫妻們最關心的問題。倘若婆家、娘家皆處於同一個縣市,小夫妻就可挑選離工作地點較近的地方定居,如此不僅沒有「偏心」的問題,上班通勤更是輕鬆,又能彼此相互照應、享有獨立空間。 而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則建議,房屋最好是登記在兩人名下,避免未來發生離婚房產攻防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