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86

娶老婆=養小鬼? 老公才能解開婆媳心結

#租售 #婚姻 #婆媳問題 #跟公婆住 #宅女小紅 #呂秋遠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婆媳問題」是千古難解的習題,尤其許多無法另外負擔房貸的小資夫妻,只好咬緊牙選擇與公婆同住。有知名落客指出當婆婆與老婆爭吵時,只有老公可以解開婆媳心結,否則「娶老婆就像養小鬼」,如果請(娶)進門後不多花心思,小心「小鬼反撲」。
 
專家認為,「老公的態度」是解決婆媳問題的重要關鍵。(三大同堂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專家認為,「老公的態度」是解決婆媳問題的重要關鍵。(三大同堂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關於婆媳問題,宅女小紅在部落格中表示「我媽不等於你媽」,許多自己媽媽做的事情換成「婆婆」來做,就很容易讓太太爆氣,像是婆婆一聲不響地到媳婦房裡,美其名是「整理」,實際上就是「亂翻東西」,婆婆不比親生母親有「血濃於水」的關係,婆媳吵完沒有心結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宅女小紅認為解決婆媳問題關鍵,就是「老公」。如果在這個時候,丈夫還表現出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一再要老婆「不要往壞處想」,不但幫不上忙,恐怕還會讓夫妻間產生裂痕。因此,「有些事情你必須解決,而不是一句『你想太多了』就打發掉」,並表示娶老婆就跟養小鬼一樣,不是請(娶)回家就算了,事後是要付出心力的。
 
知名律師呂秋遠也曾在《未來Family》雜誌中提到,面對婆媳問題,太太需要的是老公的支持與陪伴,不可能簡化成「婆婆一切都勝過老婆」、或是「婆婆也是太太的母親」這麼簡單,畢竟「婆婆還是老公的媽」。好房網雜誌總編輯楊欽亮則表示,年輕夫妻與公婆同住,在40歲以前時常不能體會「不抱怨」的力量,生活當中很多事情只要忍一忍就過去了,夫妻間不要有太多的抱怨,才會有和樂的家庭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