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60

媳婦跟公婆同住=天經地義 女婿呢?

#新奇 #結婚 #婚姻 #女婿 #婆媳 #公婆 #岳父母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傳統觀念裏頭,媳婦婚後住進男方家是天經地義,不過現在隨著時代變化,不少媳婦害怕跟婆婆觀念不合,就會堅持要搬出去住,但深受高房價之苦,許多新婚夫妻在婚後還是會選擇先跟男方家庭同住,或者在外租房後慢慢看房,但是對於女婿來說,婚後住在岳父岳母家,問題恐怕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媳婦婚後跟公婆同住很合理,但若是女婿婚後住在岳父岳母家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媳婦婚後跟公婆同住很合理,但若是女婿婚後住在岳父岳母家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媳婦婚後跟公婆同住看似天經地義,但如果身分對調的話,會被說閒話嗎?有網友就認為,敢這樣住就別怕被說閒話,不過正常來說,住一小段時間就會因為壓力大想搬出去住了。
 
對於性別對調的情況,有網友則解釋,以父權社會來講,一般是與男方父母同住,或是外出自組家庭居多,所以與女方父母同住的例子比較不多見,若是男方覺得不好意思的話,不如按市價付房租跟伙食費給老婆,再加點錢當孝親費即可,當然最保險的方法還是「搬出去住比較好」。
 
婚後不論是跟公婆同住或是跟岳父母同住,一直是許多網友及新婚夫妻所關注的問題,若是要搬出原生家庭,也要挑選完美的居住地點,過去就有專家建議,如果婆家、娘家皆處於同一個縣市,小夫妻就可挑選離工作地點較近的地方定居;若婆家、娘家、工作地點分屬3個縣市,則可以採取「輪流回家制」;但若婆家與娘家並不在同一個縣市中,而其一又與工作地點為相同縣市,同時享有地利、親情之便的那一方,就該多加體貼另一半遠離家鄉、思親的情緒,在過年、過節上多加讓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