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5

婚前要兩人世界 生小孩才懂家裡好

#公婆 #婆媳 #新婚夫妻 #買房 #小孩 #家庭

好房網記者 黃彥翔/整理報導

成家立業,在結婚前對兩人世界的幢景是大多數人的追求。但面對高攀不起的房價仍使不少人怯步,婚後還是住在家裡。一名和公婆同住的黃小姐說,當初曾為了結婚搬出去住的問題,和先生大吵一架,但在生小孩後,才發現和公婆住其實比搬出去還好。

新婚夫妻大多想要兩人世界,其實和公婆住也是好處多多。(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現在生育率下降,許多年輕人寧願養寵物也不願生小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黃小姐說,自己是一位上班族,工作繁忙平時早出晚歸,家裡的事情很少打理,有時加班到很晚,家務事還得公婆協助,真的很感謝。尤其是在生小孩後,小孩的照顧還可以有公婆幫忙,負擔少了很多,可以在外全心拚事業,再回家孝敬父母。

若是當初選擇搬出去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空間,但待在家的時間真的不多,回家幾乎只是盥洗睡覺。若是僅想要搬出去住,買房的房貸或租屋金的負擔,一個月至少多了三萬元,加上小孩的保母費及其他費用,算一算實在划不來。和公婆住一起互相照顧讓她更安心在外打拼,給公婆的孝親費也能多很多。讓黃小姐覺得,當初先生的堅持其實沒有錯,務實面來說住家裡其實並沒有比較差。

婚後不論是跟公婆同住或是搬出擁有兩人世界,一直是許多新婚夫妻所關注的問題,過去就有專家建議,若是婆媳關係良好,婚後不用急著往外搬,可以先將經濟穩定後再搬到外面,對於金錢的壓力才不會太大。若是婆媳關係不適合同住,搬出去住可能是較好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