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

沒車沒房不能結婚? 網友嘆:靠自己怎麼達得到

#結婚 #房價 #婚姻 #離婚 #經濟 #居家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社會上出現許多婚姻因金錢而導致破裂的案例,為此讓不少甜蜜的情侶對婚姻望之卻步,總想著一定要達到「有車有房」的條件才能結婚,但在現今經濟不景氣,加上房價恨天高情況,讓網友不禁喊道,「普通年輕人靠自己沒有30幾歲達的到?」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現在23歲,剛出社會一年多,身邊沒有什麼朋友結婚,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文章都寫著,「沒車沒房別結婚」、「年薪一定要高於多少才行」,令她不禁納悶,現在的普通年輕人要有車、有房、又有存款的能力,沒有家裡幫忙辦的到嗎?還好奇詢問大家,「結婚前,真的都有車有房了嗎?還是先租房子,再一起努力打拼呢?」
 
現今經濟不景氣,加上房價恨天高情況,有車有房再結婚很是困難。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貼文一發,引起不少人共鳴,也有過來人回應,現實狀況不是這樣的,有車有房代表一定的經濟能力,但不是有房有車才能結婚,有穩定的收入為錢吵架的情況也會減少,「真實的狀況就是,大部分的夫妻都還是租房,只是倖存者偏差,有房有車的才會在網路上分享,讓你以為大部分的人都是有房有車才結婚」。
 
也有其他網友分享自身個案,「我婚前沒車沒房,婚後就有買車 ,房子還在努力中,現在要買房真的不容易」、「有車比較容易,身邊有房的朋友大多是家裡幫忙的,還有一些是名下有房有車,但要跟家人共住共用」、「每個人家庭狀況不同,收入不同,居住區域不同,太難有統一標準了」。
 
結婚一定要有車有房嗎?這是許多男女常掛在口中的疑問,過去曾有調查指出,台灣女孩不一定會以男生有房有車為結婚標準,不過有調查發現,有6成的民眾是為了結婚而買房,但其中購屋的頭期款有5成由雙方共同承擔,3成由男方支付,買房登記在女方名下佔4成為最多,其次才是男女雙方共同持有。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兼任研究員朱雲鵬教授認為,不要因為房價而耽誤婚事,蔡志雄律師則表示,挑選人生的另一半時,最好以價值觀、理財觀相近的對象為優先考量,對於金錢規劃有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