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5

月薪6萬怎付房貸、養小孩?女怨男友「沒10萬就別談結婚」

#新奇 #租售 #理財 #買房 #房貸 #婚姻 #情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在房價高、薪水低的時代,許多人因經濟能力有限而不敢結婚生子。一名女子就在網路上抱怨男友薪水太低,讓她不敢踏入婚姻,結果慘遭大批網友洗臉,認為一個家庭的生活開銷不應是男方一人的責任。
 
這名女網友日前匿名投稿到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婚姻2.0》,長篇大論指責30歲的男友月收入僅6萬元,直言「沒10萬我真的沒勇氣結婚」,還以身邊男性友人為例,很多月薪沒10萬的家庭常為了錢吵架,反觀高收入的人都不會發生類似情況。
 
一名女網友抱怨男友月收僅6萬,讓她「沒勇氣結婚」。示意圖/截自photoAC
一名女網友抱怨男友月收僅6萬,讓她「沒勇氣結婚」。示意圖/截自photoAC
 
女網友接著表示,男友存款110萬少到她會怕,而婚禮也不能只有公證,蜜月要去歐洲14天,婚後買房每月也須負擔3到4.5萬的房貸,生養小孩每月也要花費2萬,加上大人基本開銷3萬、預備金2萬,每月至少要10萬才能打平,且還不包含父母親的醫療、養老費,支出金額多到讓她直呼「我喜歡你跟你在一起,但一結婚就要面對現實面,你希望結婚,但我一想到現實面我怕啊!」
 
這則PO文掀起熱烈討論,網友幾乎一面倒指責女網友,認為一個家庭不該只有男方一人扛下,「自己配備表先列出來再嘴男方是做人應有的禮貌」、「怎麼好像結婚養家都是男方一個人的責任?」、「30歲『才』6萬多,叫不到6萬的情何以堪?」、「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你自己的經濟能力,如果自己也沒有能力,有什麼資格來說這一大掛」、「看完之後,我真心感謝我岳母和太太」。
 
但也有網友給予鼓勵,「婚前能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不是壞事,好過只看見愛情的天真想法就邁入婚姻的,真的通常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妳很棒!知道婚姻的現實面,如果妳喜歡他就不要怕,怕的話就自己努力才不會怕,家是兩個人一起經營的,如果妳只要單方付出,我想最後男生也會離開妳,青春只有幾年時間而已,當妳連青春都沒有時,男生也會離開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