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47

被北部高總價嚇跑?投資客往「這些區域」移動

#多空 #忠泰 #璞園 #長虹建設 #都更案 #地主 #投資客 #炒作 #囤房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六都房市發展對於全國來說具備指標性意義,以雙北來說,因居住人口多、公共建設豐富,帶動房地產發展;忠泰建設與永沛開發聯手推案,基地落在敦化北路巷弄精華區域,瞄準層峰族群。而近期政府的房市政策及房地合一稅2.0將修法,對北部房地產的影響,忠泰建設總經理瞿世泉表示,相關措施主要打炒作投機,目前雙北投資客已很少,幾乎都往中南部區域跑了。
 
台北市整體開發飽和度頗高,使得土地取得不易、相當稀有,因此知名建商間會尋求更大力量,去整合土地來強化產品與品牌優勢,瞿世泉指出,因此許多建設公司在北部會尋求都更案、與地主合作,通常至少須3、5年整合才會開花結果,這將會是一種推案趨勢。
 
忠泰建設與永沛開發聯手推案,業者表示不樂見房市投機炒作,北部地區已很少投資客。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忠泰建設與永沛開發聯手推出「衍見築」,業者表示不樂見房市投機炒作,北部地區已很少投資客。圖/業者提供
 
 
而談到房地合一稅2.0對於投機炒作的影響,瞿世泉表示,對於投資客一定會有衝擊,現在雙北已很少投資客,幾乎都跑到中南部,且北部房價多為高單價、高總價產品,不會吸引投資客。
 
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說,預售屋炒作是很不好的,我們希望整體房市是健康的而且無投機炒作,且知名建商品牌注重信譽,客戶多是剛性需求族及自住客,未來也只有知名且得到民眾信任的品牌才可長久生存。
 
另外近期討論熱絡的囤房議題,李忠恕認為,一些企業家與商人做生意賺到錢後,一部份資產去買房地產並沒有不對,不過政府可控管他的購置數量、不能太多;此外,有些人購屋是因為買給孩子或家庭有移動及居住需求而買,可能名下房子在台北、台中都有,但不是刻意囤屋,政府可用「區域」的方式去區隔戶數,而不要用全國歸戶,像是若一個人名下在桃園或某縣市有太多間房子,那就必須有政策去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