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688

投資客慘了...桃園航空城農地「價崩」

#多空 #航空城 #投資客 #炒作 #農地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前景未明,且土地炒作猖獗,價格崩盤危機即將引爆;航空城內地主由於心理期待因素,自2012年計畫發布後,農地價格不斷飆高,直到近期投機買盤凍結,市場被打回原形。桃園市地政局最新統計顯示,去年12月當地農地交易均價每坪7.38萬,較前月下跌6.58%,更比前年同期大減38.29%,且實價登錄揭露件數驟減為6件,買氣與行情雙雙降至低點。

桃園航空城價崩危機引爆,來不及脫手的投資客慘了。(好房網資料中心)
桃園高鐵區開發、機場捷運及航空城計劃是未來桃園重大建設。(圖/資料中心)

拉長時間觀察去年第四季統計可看出,航空城內農業用地的交易件數為61件,較同年第三季減少71件,減幅約53.78%,較前年同期減少213件,減幅更高達77.73%。尤其以非都市土地農牧用地交易件數季減約56.09%,年減約76.21%最嚴重,恰好是近幾年投資客肆虐之處。

再看到去年第四季航空城農地價格變化,平均交易單價約7.85萬較第三季下跌4.1%,也較前年同期下跌11.4%。其中非都市土地農牧用地同樣是最大苦主;交易平均單價約7.83萬較上季下跌18.26%,更比前年同期大跌21.15%,桃園地政局分析,當地農地市場顯然有降溫情形。

此外,桃園住宅市場受房地合一稅制與九合一選舉觀望氣氛影響,民眾購屋態度轉趨保守,地政局指出,去年12月土地、建物交易件數為2081筆,近一年有逐漸下降趨勢,成交重點區域以桃園區、中壢區為主,合計占全市38%比重,楊梅、平鎮、八德、龜山與蘆竹區表現也不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