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38

羊年房市回溫「有根據」 房仲網全台點閱大增141%

#多空 #租售 #羊年 #房仲 #農曆 #點閱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農曆春節過後,嗅到房市回溫氣息!比較永慶房仲網2014年與2015年農曆假期的日均網路活動量發現,房仲網的全台造訪人次增加18%,點閱指數更大幅成長141%可見網路買家的買屋需求仍然強勁。
 
2014 2015年農曆假期永慶房仲網全台流量、點閱指數比較表
 
進一步分析六都點閱變化,桃園市在升格、機場捷運及航空城計畫繼續執行的利多因素下,點閱成長338%為六都第一;台中市成長229%為六都第二。另外,在雙北部分,雖然房價相較其他縣市為高,但是也有57%~138%的成長。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雖然成交市場降到冰點,但是買屋的市場需求持穩,只是在政策管制、高房價的當下,買方態度觀望,還在等待滿意的價格、出手的時機。
 
觀察台北市2014年與2015年農曆假期點閱熱區的前三名,文山區、中山區、內湖區都名列近2年的前三名,此三區同樣擁有價格平價、生活機能優、有捷運網絡條件,適合網路首購族群的進駐。
 
分析2015年農曆假期新北市閱熱區的前三名,分別為板橋區、淡水區、新店區,原本在2014年農曆假期名列第二名的中和區被淡水區取代,淡水區因捷運淡水線通車後,交通及生活機能趨於成熟,淡海新市鎮未來在輕軌捷運綠山線於107年完工通車,藍海線到112年完工通車等交通設施到位,以及淡江大橋陸續完工後,房市前景可期。
 
最後,黃舒衛表示,因應今年的容積新制,新屋推案量大,中古屋市場更掀一波獲利了結潮,在政府陸續推出諸多打房政策下,目前房市由過去賣方市場轉變為買方市場,且以自助盤為主,買方點閱及流量比去年同期成長不少,要打破成交僵局,恐要仰賴屋主有感的價格調降。對於首購換屋與置產民眾的建議,首選捷運周邊,精華高價路段更俱買氣與保值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