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03

夫妻月入80K青埔買房 網友卻勸退?

#地方 #預售 #理財 #夫妻購屋 #買房 #薪資 #青埔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買一間房子是許多人的願望,不過要花多少錢才能買到適合自己又負擔得起的房子呢?有網友表示,自己跟先生兩人月入80K,看過青埔的環境後認為當地交通方便,想買來自住兼投資,想知道是不是有適合他們的房子,不過多數人認為,80K要買房又要養家實在不夠,如果還要繼續生小孩,建議他們還是先考慮清楚再做決定吧!
 
有網友想在青埔買房,卻被其他網友勸要付的房貸太多,不如別買了吧!(好房網資料中心)
有網友想在青埔買房,卻被其他網友勸要付的房貸太多,不如別買了吧!(好房網資料中心)
 
網友soufon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自己跟先生兩個人的月薪相加約有80K,有一個小孩,目前手上頭期款有200萬元,想拿來買房,而公婆原本住在北市中山區,最近賣掉換住青埔,兩人看過青埔後也認為當地環境很好交通也方便,於是想跟進買房自住兼投資,上網PO文求問「青埔有適合他們的建案嗎?」
 
不過,多數網友都認為,兩人月薪才80K,還是別背房貸害死自己吧!也有網友幫他們試算,月薪8萬卻沒有家人支持,要精算房貸後三思,若是買了1000萬元的房子,要付800萬元房貸,一個月定存如果沒有4萬,不只無法負擔家用更無法負擔房貸,建議她不要再生小孩了;而有網友明確指出,還是別買房了吧!租房子會更開心,把資源用在自己跟家人身上會比較實在。
 
而財經專家林奇芬則是針對該先養孩子還是買房子做出三點分析,如果已經有自備款,只要房貸負擔在夫妻月收入四成以下就可以購屋,而房貸若可控制在四成以內,目前每月收入還有一些儲蓄空間,多存三、四年的資產,至少可以因應未來養育子女的費用需求,或者是尋找降低保母費的方法,而不論是買屋或是生小孩,只要事先做好盤算,都不須犧牲其中一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