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18

外資大賺觀光財 日本商用不動產熱門

#理財 #海外置產 #東京 #奧運 #觀光 #匯率 #日圓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日本央行2014年底宣布擴大貨幣寬鬆政策,驅動商用不動產市場成長,日本觀光人數於同年創下歷史新高,觀光消費年成長高達43%,更推升商辦及飯店不動產租售行情。接下來東京將迎接2020年奧運盛事,刺激經濟需求也帶動市場交易活絡,德勤不動產顧問總經理范有偉說,亞洲投資人紛紛表達對日本不動產的高度興趣,包括新加坡、中國、香港等外資都陸續收購日本大型商辦,商用市場長期看好。

東京將在2020年主辦奧運,龐大的觀光商機使商用不動產受惠。(好房網資料中心)

赴日投資房產前先了解相關風險及法規,才能真正享受到高投報率所帶來的收益。(圖/馮牧群)

對照歷來數據,主辦奧運似乎意味著房價從籌備期間就起漲,范有偉說,澳洲雪梨七年間上漲70%、希臘雅典七年上漲65%、英國倫敦五年上漲25.7%、北京三年更翻漲118%;基礎建設的興建如機場、高速公路、飯店、地鐵等,使工程周圍房價漲幅比同城市其他區域更大。另外在安倍祭出日圓貶值策略、大力印鈔下,日經指數從11000點漲到16000點,導致資金流入日本房市,持續堆高房價。

范有偉指出,2013年起,日本陸續開放東南亞旅客免簽證,讓觀光客人數大幅成長,去年年成長率達29%,飯店房間供不應求,帶動住房率及房價,這波旅遊榮景帶來的高報酬吸引投資人紛紛進入日本飯店業。去年投資旅館業金額激增至2970億日圓,更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高。

根據統計,去年外資投資東京不動產最多的產品就是飯店旅館,占比高達五成,在奧運等利多加持下,不只東京和周圍縣市飯店入住率提高,也有許多老飯店因此重生。「投資報酬率相對較高,是日本飯店不動產吸引投資的主因,2013年整體投資回報達8.1%,比起美國7.1%、新加坡6.1%都高,2014年七月更提升為10.4%」范有偉表示。

專家指出,進軍日本商用不動產的投資人可優先考慮店面、旅館、辦公事務所,趁現在日幣貶值購買有助於未來資產增值,且若能用日圓融資更好,可藉此避免匯差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