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9

熱衷海外置產 台灣不是亞洲「哥級」

#多空 #海外置產 #資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5年台灣赴海外購置不動產的金額高達686億元,較2014年成長24%,創史上新高紀錄,不過,台灣人熱衷海外投資不動產,投資金額卻遜於新加坡、韓國等亞洲鄰國,也反映出國內房市尋無標的,導致資金往外流動的結果。

商仲業者統計,跨境投資海外不動產金額,以英國、美國地區為大宗。(台灣蘇富比國際房產提供)

邁阿密為全美第二大金融中心,也是往來拉丁美洲的重要門戶城市。(台灣蘇富比國際房地產提供)

CBRE世邦魏理仕發佈《2015年亞太跨境不動產投資趨勢》,亞太區2015年跨境不動產投資總額達624億美元,較去年成長了37%,跨境投資金額為歷年最高。主要資金來源前3大市場包括新加坡(193億美元)、中國(176億美元)及香港(100億美元),其中來自韓國的跨境投資較去年成長了103%,是亞太區跨境投資最積極的市場。

美洲仍是主要投資地,約為224億美元,其次為歐洲、中東及非洲,世邦魏理仕認為,除了門戶城市如倫敦、紐約、雪梨、上海、香港之外,非門戶城市的投資金額也較去年增長。亞洲投資者以商辦為主要標的,佔總投資額的46%,其餘包括工業地產19%、酒店與飯店佔18%。

世邦魏理仕統計,2015年台灣資金投入全球不動產總額計21億美元,為686億元,較2014年的17億美元成長24%,主要投入前3大市場為英國、美國及澳洲。雖然流出台灣的資金連年成長,但台灣投資海外物業的金額,在亞洲地區仍遜於新加坡、香港、韓國等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