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YouBike來了!竹市交大、元培、樹林頭都有

#YouBike #交大 #交通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新竹市YouBike再添3個站點,上學、逛街更方便!交通大學、元培大學及樹林頭公園等3站今、明(29、30日)陸續啟用,市長林智堅表示,YouBike使用人次在一年內突破80萬,今年預計增設15站點,提供市民更便捷的交通選擇,打造綠色運輸城市。

交通大學設有YouBike站(記者郭宣彣/攝影)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YouBike去年推出30個站點,打造「區區有YouBike、火車站全面與YouBike結合」,市民使用率高,啟用至今不到一年,突破80萬使用人次。現在加入第31個據點「交通大學」將讓學生及附近居民生活更便捷。

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交通大學坐擁「交大14景」,去年曾獲網路票選「全台最美大學」第9名,除優美景色外,還有多處平價美食,好吃的小木屋鬆餅及「土地公廟」。

張懋中說,交大目前改造校門景觀環境,設計「林蔭大道」,將作為訪客休憩的空間,帶給學生、民眾方便,期待透過YouBike站點,讓交大成為必訪「新景點」。

林智堅說,新竹市的YouBike的周轉率一度上看13,啟用至今已突破80萬人次使用,今年預計新增15個站點,目標是每800到1000公尺就有1站,讓民眾可以步行結合騎自行車,探索新竹市每個角落。

交通處表示,據微笑單車公司統計,「學校」一直以來是公共自行車熱點,交通大學站點今正式啟用,加上元培大學共兩個大學站點預計服務更多學生族群,「上下課、校內外移動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