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9

高速路服務區招商 群雄激戰

#高速公路 #服務區 #招商 #營運權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高速公路中壢湖口等五處服務區營運期,明年陸續期滿,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已開始辦理招商作業,現有經營業者南仁湖集團、統一超和新東陽均已表達投標意願,捍衛經營的服務區營運權,加上其他新進業者有意搶進,預期競爭極為激烈。

目前高速公路沿線計有14處服務區,共分為12個標案,其中南仁湖及其子公司海景世界擁有中壢湖口(合併一個標案)、泰安、西螺、古坑、東山關廟(合併一個標案)等七個服務區、五個標案經營權,為高速公路服務區經營權的霸主;新東陽食品擁有目前服務區營業額最高的清水,以及關西、西湖、南投等四處服務區,僅次於南仁湖。

中壢湖口等五處服務區營運期明年期滿,南仁湖、新東陽和統一超商全力捍衛經營。 (本報系資料庫)中壢湖口等五處服務區營運期明年期滿,南仁湖、新東陽和統一超商全力捍衛經營。 (本報系資料庫)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目前新東陽經營的關西服務區已公告招標,預定8月6日截止投件;南仁湖的泰安服務區則是8月26日截止投標。此外,南仁湖的中壢湖口和統一超商經營的仁德服務區已開過甄審委員會,預定8月初對外公告,整個競標結果將會決定新的服務區霸主誰屬。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業務組組長劉逢良表示,這五處服務區的營運期都在明年初陸續屆滿,為順利交接,今年開始陸續公告招標,由於湖口、泰安、仁德等三處服務區周邊還有土地可開發運用,因此,過去採用的OT(營運、移轉)招標方式,這次改為ROT(整建、營運、移轉),由得標廠商發揮創意。

劉逢良說,過去服務區的營運期是六年,若表現良好、跨過評鑑門檻的話,六年到期可重新議約增加三年營運期,而ROT的案件因投資金額較大(估計一處服務區至少要投資5,000萬元),故給予九年的營運期,表現良好可重新議約,期限為三年。而泰安服務區營運期則維持六年。據指出,服務區營運權標案採取的是最有利標,亦即投標業者要提出最佳的營運模式與營運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