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

中捷第2條 藍線報交通部審議

#中捷 #藍線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報告4日送交通部審議,台中第2條捷運進度再跨出一步;藍線與綠線在市政府交叉,採部分地下化、部分高架化設計,串連海線與市區,總經費預估1309億元。
 
中捷綠線目前仍暫停營運,故障委員會4日下午舉行第6次會議,北捷局與川崎重工遞交改善軸心的安全驗證等數據,若順利過關,恢復試營運的日期即可明朗。
 
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報告4日送交通部審議,全長24.8公里,共設置20座車站。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報告4日送交通部審議,全長24.8公里,共設置20座車站。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中捷藍線全長24.8公里,共規劃20站,8座高架、12座地下車站與1座維修機廠。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定案版本與可行性報告有3處不同,原本沙鹿段「沙鹿火車站」捷運站,由地下改為高架,並增設竹林國小車站。
 
他強調,沙鹿段地下化要繞進沙鹿市區,2020年公聽會地方反映,路線彎度過大,又穿越民宅有震動或安全等問題,才改為高架車站,站點設在台灣大道上。
 
葉昭甫說,西屯段為降低大肚山軌道縱坡度,並解決台灣大道交通瓶頸,國際街站(B9)到澄清醫院站(B11)由高架改地下,並增設B12安和路口站;舊市區段原來規劃走民權路,為免穿越太多民宅,改走台灣大道。
 
中捷綠線5日召開第6次故障委員會,北捷和川崎重工要針對改善後軸心的安全驗證,提出軸心疲勞分析的補充說明,包括電腦數據模擬參數、實驗室金屬疲勞測試、AW3全載重測試的分析資料等,詳細比對、確認安全是否無虞。
 
葉昭甫表示,故障委員會「不會」討論何時復駛,若改善方案安全性一致獲得委員們認可,接下來中市府就要討論恢復試營運及通車期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