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26

房地合一稅上路關鍵點曝光!「炒作亂象」通通掰

#政策 #多空 #房地合一稅 #修法 #稅率 #實價課稅 #土地炒作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近期各界對財政部針對房地合一稅的修法規劃相當關注,並傳出似乎已有修法方向;對此財政部賦稅署表示,房地合一稅的調整影響層面頗大,目前都還在研議及討論階段,尚未定案。此外,2016年初房地合一稅上路,除了希望抑制投機炒作,也有其根本的關鍵核心。
 
目前房地合一稅規定,個人房地持有一年內交易須課徵45%稅率;第二高稅率35%則是持有期間超過一年、未逾兩年交易,而持有時間超過兩年、未逾十年交易的稅率則是20%,持有期間超過10年則課徵15%。
 
房地合一稅的修法規劃尚未定案,當初房地合一稅上路,除了希望抑制投機炒作,也有其根本的關鍵核心。示意圖/photoAC
貨幣氾濫建商選擇囤地保值,學者示警大規模土地標售值得關注,對日後房市會有一大影響。示意圖/photoAC
 
近日傳出房地合一稅修法,擬朝向持有兩年內課45%稅率,持有超過二年而未逾五年則課徵35%,持有超過五年、未逾十年則課20%稅率,稅率15%則維持原來規定。
 
賦稅署指出,其實針對房地合一稅的修法規劃,目前都還在討論與研究中,並沒有定案,因為會影響的層面不小,必須審慎全盤研議,並要搭配行政院房市小組的政策以及多方溝通。
 
而房地合一稅除了希望遏止短期投機炒作、抑制房價,賦稅署表示,2016年1月會正式實施此稅制,主要核心及關鍵是,過往房屋買賣都須按實價課稅,但土地交易則沒有按實價課稅,不少人炒作土地賺錢後、卻不須繳什麼稅,因此整體考量下決定推出房地合一稅。
 
房地合一稅剛上路的前兩年,不少交易趨向45%、35%稅率,不過到目前是稅制上路的第五年,以稅收百分比來看,有八成交易集中在20%稅率,約有近20%集中在45%及35%稅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