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54

房地合一課稅 擬排除陰宅

#政策 #房地合一稅 #實價課稅 #陰宅 #龍巖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明年上路,明年新購入的不動產未來出售時就要實價課稅。但「陰宅」可望逃過一劫,龍巖高層主管表示,財政部傾向陰宅不納入課稅範圍,未來將發佈正式解釋令。

龍巖表示,房地合一課稅擬排除陰宅。(好房網資料中心)

0608房地合一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全國單價最貴土地是塔位土地,每坪土地實價高達1815.32萬元,比豪宅還貴。墓地愈來愈稀有,小小塔位要價數十萬元,不少投資客看中陰宅的稀有性,囤貨炒作。

龍巖高層表示,正規合法的靈骨塔塔位也是房地產,但多數客戶都是買來預備自己或親人的身後事,不會轉賣炒作,「我們不介入也不鼓勵客戶轉賣獲利」。過去陰宅不納入奢侈稅課徵範圍,已向財政部表達希望也不納入房地合一課徵範圍,初步獲得正面回應。

財政部官員表示,陰宅還沒有稀少到有炒作、哄抬價格的現象,房地合一課稅希望不要殃及無辜。

另外,許多民眾詢問如何適用重購退稅?財政部表示,無論是先買後賣,或是先賣後買,只要買屋及賣屋的時間(以完成移轉登記之日為準)差距在2年以內,且符合所得稅法有關自住房屋、土地之規定,即可申請重購退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