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7

全台第1鎮 埔里訂定「CPR日」

#地方 #CPR #AED #周義雄 #休克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一名國中生上月突然休克沒心跳,經學校施以心肺復甦術(CPR)及自動體外去顫器(AED)撿回一命,埔里在地社區因此和鎮公所合作,將訂定埔里鎮「CPR日」,每年都要在這天發起CPR及AED運動,號召全鎮民來學。

什麼是「叫叫CD」?先呼「叫」患者檢查有無意識,再「叫」119,接著再施以「C」PR及AE「D」,直到救護人員到達現場,這套步驟是新版的急救口號,當有人突然倒下,失去呼吸、心跳時,能不能搶回一條生命,「叫叫CD」是關鍵。

財團法人春風關懷協會理事長吳蓮花說,埔里鎮大成國中一名學生上月在校休克,因CPR及AED搶救保住一命,體認到「叫叫CD」的重要, 所以提出設CPR日的想法,未來每年固定在這一天開課,其他鄉鎮市也能響應,讓急救術成全民運動。

「埔里要領先全台」,埔里鎮長周義雄說,訂定「CPR日」構想很好,埔里鎮有8萬5千人,若全鎮民都能學,可在救護人員還沒趕到現場時,把握急救黃金期助人。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與財團法人春風關懷協會合作,下月12日將舉辦百人CPR運動,地點在埔里鎮殘障福利大樓二樓大禮堂,由消防人員教導CPR、AED、外傷包紮訓練等,當日中午提供便當,有興趣的外縣市朋友也能參加,報名洽春風關懷協會常務理事石小姐,電話092330259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