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救心巴士上路 巡迴宣導

#地方 #救心巴士 #CPR #AED #哈姆立克法

記者陳芃、實習記者潘映寒/台北報導

小愛變大愛!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中研院、台北藝術大學合作,利用彩券大額中獎人捐贈的善款,打造全球首輛「救心巴士」急救體驗專車,24日捐贈給台北市政府。專車內有心肺復甦術(CPR)、傻瓜電擊器(AED)及哈姆立克法3項互動學習系統,未來也將到各區巡迴宣導。

「救心巴士」透過定點巡迴的方式宣導急救教育,讓民眾就輕鬆學習到CPR、AED、以及哈姆立克法等基本急救術。(張鎧乙攝)

「救心巴士」採用體感科技,能即時偵測操作者的動作。例如要練習哈姆立克法,電腦螢幕會先播放模擬情境,再顯示正確按壓位置;民眾正確按壓後,螢幕裡噎住的人也會跟著吐出異物。

消防局表示,巴士未來會配合防災宣導開到各區,8月下旬起,也歡迎民眾提出體驗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