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收假了國道大塞 民眾到服務區打卡

#交通 #春節 #國道 #服務區 #觀光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張念慈、黑中亮、蔡維斌、曹馥年/連線報

春節收假,國道大塞車,不少民眾乾脆躲服務區,不只享用美食,更將國道服務區當成另一處休閒或觀光場所。關西服務區桐花步道、公園成秘境,清水服務區被讚「最美休憩站」,古坑休息站有花香和咖啡香,浪漫滿分,關廟休息站則是親子最愛。

不少民眾來清水服務區遊玩、賞夜景。(聯合)不少民眾來清水服務區遊玩、賞夜景。

關西服務區 客家風情

關西服務區塑造出客家風格,服務區一旁有荷花池,春夏季時可看到蝴蝶翩翩起舞,還有客家仙蹤園、客家公園,內有桐花步道及展現客家農耕精神的梯田廣場,遠離塵囂的公園,是行家的私房景點。

特別的是,國道人氣美食網路票選冠軍「關西便當」,走平價路線,一到中午,就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這幾款平價便當都主打客家味,其中關西服務區「客家梅干扣肉」更是招牌美食,很多用路人甚至專程到國道排隊買美食。

新東陽關西服務區經理林佳怡說,關西服務區內因花季不同,能欣賞到茶花、玫瑰花、櫻花等,車道及人行步道間樹木林立,相當美麗。

清水服務區 觀星賞景

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以遊輪意象為設計,如同揚起了風帆,加上頂層大型船桅裝置,延伸出「清水光點、台灣飛帆」主題,被許多遊客喻為高速公路上最美的休憩站點。二樓觀景平台,白天可欣賞清晰明亮的大台中景致,到了夜晚則成為觀星賞月、遠眺台中點點星光亮起的絕佳高點。

古坑服務區 花香咖啡香

古坑服務區是遊客到劍湖山、阿里山前重要休憩站,戶外空間規劃為水舞廣場、香花區、誘鳥區、生態區,可遠眺嘉南平原和夜景,浪漫滿分;古坑地區以咖啡及蘭花聞名全台,服務區以「花香 蝶舞-幸福莊園」為主題,設置戶外露天咖啡座椅區,中庭有白色鋼琴演奏,是用路人打卡熱點。

關廟服務區 最萌親子區

關廟服務區被用路人譽為「最萌服務區」,除可觀賞羊駝,還可購買多款關廟三寶鳳梨、竹筍、關廟麵特色產品,另有「種子愛旅行」展示牆,可透過玻璃瓶欣賞上百款種子,「兒童遊戲區」與「鳳梨主題館」小火車,更讓兒童流連忘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