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反對淡北道路 北投35里長連署嗆:新北塞車丟給北投

#淡北道路 #北投 #台二線 #塞車 #交通 #政策 #地方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為解決台二線交通壅塞,新北市政府推動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興建,力拚今年動工、2024年完工。但淡北道路另一端的台北市北投區居民,憂心一旦淡北道路完工後,恐將造成北投區大度路、立德路一帶大塞車,多位里長批評新北市把塞車問題帶到台北市,共有35里的里長上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市政座談會時,連名反對興建淡北道路。
 
柯文哲表示,已經請交通局收集里長意見並攜回檢討。交通局指出,已要求新北市承諾興建過程、通車後要減少對台北市的交通衝擊,也有收集沿線里長的意見,新北、台北的交通局副局長將成立淡北道路專責小組,回應里長的意見。
 
柯文哲表示,已經請交通局收集里長意見並攜回檢討。圖/記者楊正海
 
柯文哲上午與北投區45名里長舉行市政座談會,會中有35名里長共同提出反對淡北道路連署書;洲美里長蘇府庭指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但淡北興建,會從立德路下來,整個上班時間,大度路都會塞車,承德路、大業路甚至連榮總都會塞,他不是反對淡北道路,但應該要做高架引道,不能沒有配套,這會變成把新北塞車的問題丟給北投。
 
立農里里長潘建榮批評北市交通局欺上瞞下,淡北道路的公聽會從沒有來北投區開過,只有去年9月草率辦完4場說明會,這幾天才拜會里長,只講給里長聽,也沒告訴里民。
 
八仙里長黃永清也說,過去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馬英九都不做淡北道路,呼籲即將卸任的柯文哲,要留個好名聲。
 
里長汪志冰上午也參加座談會,她認為北市的配合款已經編了,馬上要開工,現在討論,能有不同的結果?她非常懷疑,因為已經定案。議員黃郁芬也質疑,過去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馬英九都不做淡北道路,柯文哲過去曾承諾,淡江大橋蓋了以後才會考慮淡北道路,為何現在卻要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