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2

新北揪團省電開跑!最高15萬元獎金等你拿

#環保局 #省電 #用電度數 #居家 #地方 #中古 #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環保局110年「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開跑!新北市109年簽署氣候緊急宣言,為鼓勵市民實踐低碳行動,只要今年6~9月用電度數小於去109年同期,就有機會獲得最高15萬元禮券。
 
活動分為以社區大公用電報名的「社區組」、揪滿10組家戶電號的「市民組」、以及今年特別創設只要5組電號即可組成的「市民迷你組」,且有省電的參賽電號更有機會抽到1,000元商品禮券。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歡迎市民一同來省電!
 
為住家熱水瓶安裝智慧插座,對省電有不錯的效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為住家熱水瓶安裝智慧插座,對省電有不錯的效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說明,今年的競賽活動分為社區組、市民組及市民迷你組,社區組以社區大公用電參賽,依社區規模大小,第一名可獲得5萬元至15萬元不等的禮券;揪滿10個家戶電號可參加市民組,第一名團隊可獲得8萬元禮券;揪滿5個新北市境內「家戶電號」即可組團報名參加市民迷你組,第一名團隊可獲得3萬元禮券。競賽方式為依各組別「總省電量」由大至小排序,而總省電量為各組別內參賽電號今年6~9月份(以電費單抬頭所載月分為主)用電度數比去年同期用電度數省電量之加總。
 
新北揪團省電開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揪團省電開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長程大維指出,多年來致力於推動各種節能減碳政策,更於109年底簽署氣候緊急宣言,訂定更積極的減碳目標,以減緩氣候變遷對環境及市民生活造成的負面影響。新北市為全台人口最多的城市,約有四分之一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來自住宅部門用電,為鼓勵市民從日常生活中節能減碳,103年起推出「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活動,運用競賽及獎勵方式,鼓勵市民呼朋引伴一起省電,截至109年底,總累計省電483萬多度,總減碳量達2,576公噸。

環保局表示,從歷年的得獎團隊經驗整理出省電小撇步,分為設備汰換及用電行為改變兩大類。其中,設備汰換的節電成效較為顯著,例如將較耗能的舊家電汰換成「節能標章」的家電,或將傳統燈具改換成LED燈具;用電行為的改變,例如以熱水瓶搭配保溫壺、隨手關燈、減少家電待機時間、使用切換式延長線開關、冰箱定期清理及冷氣濾網定期清潔等,都能有效省電。另外,屋頂塗隔熱漆、鋪設隔熱磚、建置屋頂農場、安裝微型電表或智慧插座監控用電習慣,也有不錯的效果,歡迎民眾揪團踴躍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