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疑工程阻流 民眾投訴碧潭變黑潭

#地方 #居家 #碧潭 #碧潭堰 #工程 #水利局
中國時報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碧潭近日因多日未雨,加上碧潭橋下正在進行碧潭堰工程,民眾投訴活水變死水,碧潭變黑潭,零星死魚浮現。但環保局表示未接獲相關通報,水利局澄清,水源仍自然流入下游,並無溪水堵死情形。
 
爆料民眾表示,上月底發現碧潭流動活水變成一潭死水,河水明顯變黑,水面還可見浮起的死魚,懷疑是多日沒下雨,上游青潭堰攔水壩沒放水,加上碧潭橋下方進行碧潭堰工程阻斷溪水導致。
 
碧潭橋下正進行碧潭堰工程,民眾質疑阻斷水流導致碧潭活水變死水。(王揚傑攝)碧潭橋下正進行碧潭堰工程,民眾質疑阻斷水流導致碧潭活水變死水。(王揚傑攝)
 
記者昨天實地查訪發現,碧潭岸邊有10餘名釣客悠閒垂釣,也有遊客踩著天鵝船遊河賞景,並無異狀。釣客表示,這幾天溪水的狀態都差不多,並未明顯感到水質或水位有明顯變化。
 
岸邊餐飲業者表示,連續幾天沒下雨感覺水面有些混濁,但一旦下大雨,上游溪水沖刷就恢復,目前看來應該還算正常。不少遊客表示,與之前來玩時的印象差不多,但偶爾聞到些許異味。
 
水利局表示,碧潭堰現場施工並無影響水流,新店溪水源仍自然流入下游,並無民眾所述將水流堵死的情形,碧潭堰堰體整建工程於去年8月15日開工,預計於明年底完成。環保局指出,近來並未接獲碧潭水質變化的通報,經向當地清潔隊確認,水質也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