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新店行政園區進駐 舊廳舍擬活化

#新店行政園區 #舊廳舍 #活化 #地方 #政策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行政園區去年底主體完工,包括新店區公所、地政所等預計清明連假搬入,成為首批進駐的行政機關,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行政機關搬遷後,原有舊廳舍要由市府規畫活用或都更,避免閒置。議員認為新北還有永和、土城、新莊等行政園區在規畫中,應提前一併盤點;財政局表示,園區新舊廳舍規畫會由專案會議討論,每月也會召開跨局處會議,媒合廳舍空間供需。
 
新店行政園區包含30層樓高住宅大樓、31樓的行政大樓及9層樓新店國民運動中心,行政大樓將整併新店區公所、新店警分局、新店消防分隊、新店地政所、戶政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稅捐處新店分處等行政機關。
 
新店行政園區主體工程已完工,正在進行內部裝修,行政機關將於4月起陸續進駐。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新店行政園區主體工程已完工,正在進行內部裝修,行政機關將於4月起陸續進駐。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新店區長朱思戎昨在市政會議指出,7至9樓的區公所裝修工程已在今年初開工,預計4月初完工,計畫在清明連假完成搬遷後啟用,13、14樓的地政所及15、16樓的新店稽徵所,也預計在4月進駐,其餘機關則會在今年上半年前陸續進駐。
 
侯友宜表示,行政機關要提前做好進駐準備,不要兵荒馬亂,另進駐後騰出的舊有廳舍及土地,財政局及城鄉局也要預先規畫,如都更提高土地使用價值或活化利用廳舍,避免閒置。
 
市議員陳儀君說,未來新店行政園區缺少大型活動空間,新店調解委員會搬去行政園區後,原址可做為市民活動中心,滿足周邊里民及公所大型活動需求;市議員鍾宏仁則表示,有些行政機關建物仍未到使用年限,市府規畫整併時,不一定要拆除重建,另舊有廳舍應做全市性盤點,預先保留為托育、托老等公益設施。
 
新店區公所表示,新店調解委員會搬遷後,原址將做為活動中心,並視使用需求整修;財政局公有財產管理科長劉學文說,新店行政園區多數機關為原地重建,其餘如新店衛生所原廳舍將調配做為長照、日照中心等社福機構,新店交通分隊原廳舍則做為消防局安坑分隊。
 
劉學文說,每座行政園區皆會由專案會議討論進駐機關及舊有廳舍規畫,另財政局每月也會舉行跨局處會議,依各機關廳舍供需狀況進行媒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