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外溢效益 台中外圍推案爆棚

#外溢效益 #理財 #預售 #地方 #推案
工商時報 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隨著推案大爆量、房價逐年攀升,台中市區首購宅每坪單價3字頭已成趨勢,在外溢效應帶動下,建商紛紛轉往台中外圍區域搶地推案,包括台中海線、彰化員林、南投草屯等區域,均躍居中部首購宅明星推案熱區!
 
其中,北部建商如遠雄、春虹、華建,不約而同看好台中海線地區大舉推案;久樘開發、富宇地產則插旗南投草屯;彰化員林則是近期的當紅炸子雞,吸引鄉林、長虹等建商先後搶進購地布局,購地熱度驚人。
 
久樘開發在南投草屯市區推出渡假村式的住宅大樓案「久樘四季Villa」,頗受市場青睞。圖/久樘開發提供
久樘開發在南投草屯市區推出渡假村式的住宅大樓案「久樘四季Villa」,頗受市場青睞。圖/久樘開發提供
 
台中海線地區近幾年重大建設題材不斷,隨著台中港三井Outlet擴建二期、捷運藍線已完成綜合規畫,區域討論度扶搖直上,堪稱目前台中最熱門的首購熱區之一;彰化員林受惠人口紅利題材,每年出生率都在10%左右,出口率穩坐彰化縣26鄉鎮市之冠。員林更是存款上億密度最高的鄉鎮市,成為建商爭相競逐的購屋潛力族群。
 
彰化員林近期土地成交案,包括長虹建設再次購入員林近1,500坪土地,每坪單價約39.9萬元;鄉林去年11月購入員林1,460坪土地,每坪單價約34.9萬元,規畫推出每戶總價約900萬元的產品,預計今年第二季進場;坤悅今年將於彰化縣埔心鄉「瓦窯北段」,推出住宅大樓案。
 
在外圍地區大舉推案的建商早有先例,如久樘開發,去年取得草屯市區2,600坪土地,規畫渡假村式的住宅大樓案「久樘四季Villa」,由久樘旗下頂級民宿「樹也Villa」原班團隊打造。該案產品規畫19至41坪、2至4房,每坪開價22至26萬元(部分含精裝修)起,推出後獲得市場熱烈回響;久樘今年規畫在南投溪頭風景區續推養生渡假宅。
 
另外,海線地區當屬遠雄建設最早插旗搶進,在廣達117公頃的台中港特區購入1.2萬坪土地,並複製林口、三峽的造鎮經驗,推出大型造鎮計畫「遠雄之星」系列案,憑藉「1字頭單價、低總價、高CP值」三大亮點,深受首購家庭青睞,截至最近一期「遠雄之星8」完銷,累積創下2,600戶銷售佳績;至於總銷137億元的「遠雄之星9」,預計第三季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