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高雄澄清湖大樓建案 訴求不同族群

#澄清湖特定區 #預售 #地方 #房市 #理財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澄清湖特定區因景觀獨特,成為高雄房市的不敗區域,不過,建商推案卻各有所好,已經完銷、交屋的浤圃建設集團「星湖Life」主攻首購族;芳崗建設「澄品」則鎖定換屋族;棠宇建設的「景中泱」、以及本業建設的「澄清湖1號」,推出至少100坪以上的豪宅,同步鎖定金字塔頂端客層。
 
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指出,浤圃建設關係企業湟泰建設推出的「星湖Life」在推出預售時,即鎖定首購族,希望首購客也能以相對低價,擁抱澄清湖美景,因此,產品以坪數介於27到41坪的二房和三房為主,每坪開價16到20萬元。
 
芳崗建設的「芳崗澄品」,主攻首換族。圖/顏瑞田
芳崗建設的「芳崗澄品」,主攻首換族。圖/顏瑞田
 
蘇姿菁表示,「星湖Life」的買家絕大多數都是自住客,客源來自楠梓、台南和屏東,另外就是具有地緣關係者,包括在地的居民、以及附近的上班族,除了湖景也兼顧生活機能完整,向西大約六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鼎力、榮總商圈,開車大概只要八到十多分鐘,也可連結民族路大樂賣場以及漢神巨蛋百貨。
 
主攻換屋族的芳崗建設「芳崗澄品」,2017年完工、開賣時每坪開價介於26到37萬元,興聯誠廣告總經理周惠賓指出,三年來開價雖未調漲,但讓利幅度縮小,每坪平均成交價已上漲到25萬元左右。
 
芳崗董事長林達標指出,「芳崗澄品」大樓建案基地1,502坪,在八年前陸續標得,並收購整合,最高一筆土地買進價格約每坪28萬元,現在區域的土地價格,已漲到每坪36萬元,漲幅逾28%。
 
他強調,該案從2015年開始興建,每坪建造成本約12萬元,以目前原物料、人工成本上漲的狀態,每坪營建成本至少達15萬到16萬元,漲幅超過25%,如果採取預售模式「恐怕根本沒錢頭」,以後只要是湖景第一排的大樓建案,每坪售價至少40萬元。
 
棠宇建設推出的澄清湖畔第一排景觀大樓住宅「景中泱」,每坪開價51萬到62萬元,大概是目前澄清湖最高總價與最高單價的建案,每戶總價介於6,000萬元到7,000萬元之間。
 
根據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統計,該案只有38戶,截至今年11月9日為止,已經售出三戶,並完成過戶。
 
本業建設推出的「澄清湖1號」豪宅戶數更少,該案專案經理莊楟勝表示,「澄清湖1號」一層一戶的規劃,總共才22戶,單一坪數100.12坪,以每坪開價39萬元到47萬元計算,包含二個車位的總價從4,280萬元起跳。
 
他說,這個特殊產品因具有永久景觀視野,鎖定自營商、醫師、以及律師等高端客層,既有成交實價登錄的買家,包括三個車位,以總價4,720萬元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