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51

可望創五年新高!新竹房市新推案上看7,000戶

#地方 #推案 #預售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新竹報導

隨著低利環境持續、游資充沛,建商在新竹推案態度積極,房地產市調業者預估,新竹房市今年新推案量上看7,000戶,可望創下五年來新高,其中包括新竹市的光埔、介壽段、南寮、金雅段,與新竹縣竹北縣治二期、華興段、寶山及新豐,將是今年推案熱區。

新竹住宅週報26日舉辦「2019新竹房市關鍵報告」座談會,住宅週報市調統計指出,今年新竹市光埔及介壽段二區新推案量預估約1,400戶、南寮地區約400戶,金雅段約300戶。

新竹今年房市推案熱門地段。新竹今年房市推案熱門地段

新竹縣的竹北縣治二期及三期新推案約1,800戶,華興段約500戶,新豐鄉及寶山鄉分別有700戶及450戶,八大熱區指標新案量即達5,500戶,若加計其地區及小型建案,大新竹地區今年新案將超過7,000戶。

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新竹房市今年在舊有量體尚未去化完畢的情況下,新供應隨即大量釋出,短中期供過於求的隱憂開始浮現,預期將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這批新供應。不少B級地段的蛋白區預售案價格開高走高,仍開出A級地段價格;不過反而過去一些蛋黃區,如新竹市巨城商圈、竹北高鐵特定區,因成交趨緩,不少餘屋、新古屋降價求售,「A級地段賣B級價格」,因多具地段極佳優勢,反而成為買盤的新選項。

陸敬民表示,過去幾年低自備訴求個案,已經成為順銷的重要條件,未來甚至會有「零自備」個案出現。此外,坪數約在40~50坪的標準三、四房產品在新供應中的占比明顯提升。

過去幾年二房產品大行其道,主要因為房價上漲,建商為了控制總價、鎖定年輕、單身及新婚族群,加上二房產品租金雖略低於三房,但卻因總價遠低於三房,使得二房產品租金投報率勝於三房產品。

2017、2018年30坪以內的二房產品推案占比甚至超過五成,不過經過這幾年大量推出,二房產品銷售出現疲態,不少個案提高標準三、四房產品的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