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

應勇:上海今年不放鬆房市調控

#寰宇 #上海 #房市調控 #大陸房市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上海市長應勇27日表示,2019年將積極推動上海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此外還首度提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強調要推進長三角的基礎設施、科技創新等建設。在民生方面,房市調控不會放鬆,將繼續穩地價、穩房價,加快租賃房建設。

大陸多省近日陸續公布地方「政府工作報告」,明訂2019年主要施政方向。華爾街見聞報導,應勇27日出席上海市第15屆人大二次會議,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並提出多項工作任務。

上海市長應勇表示,上海今年不放鬆房市調控 (好房資料中心)中國大陸的上海大樓相當密集,可見到許多正在施工的大樓。圖為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影)

對於2019的經濟目標,應勇指出,綜合各方面因素,2019年該市的GDP增速目標為6%~6.5%,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5%。城鎮調查失業率和登記失業率穩定在4.3%左右。

他並首次提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範區」。應勇稱,要全力實施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合力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建設。

要繼續推進長三角基礎設施、科技創新、產業協同、生態環境、市場體系等合作專案建設,健全區域養老服務、醫療衛生、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等公共服務合作機制。至於官方多次提到的放寬市場准入,上海也提出相應舉措。

應勇稱,2019年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減少到45條,率先試點跨境服務貿易的負面清單管理模式,貨物整體通關時間壓縮三分之一。此外,應勇表示上海將制定實施「擴大開放100條」,包括金融、新能源汽車等領域的對外開放要取得新突破,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外資研發中心要分別新增45家和15家。

支持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大眾純電動汽車等投資超過人民幣百億元以上的重大項目開工建設。至於近期話題正熱的科創板,應勇說,全面支持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進一步加強金融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聯動發展。在民生方面,應勇稱要完善房地產市場調控的常態長效機制,繼續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並加快租賃房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