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9

上海地產再飆 一日誕生「三地王」

#寰宇 #上海 #地王 #房市調控 #寶山區 #新靜安區 #中興社區

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上海一天內出現三塊土地交易,且均創下區域價格 「地王」,讓業界一片驚呼。地產界認為,一線城市土地市場如此火爆,恐將引發新一輪調控。

上海一天內3筆土地交易,創下區域價格新高。(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上海證券報報導,17日上午11時,融信中國以人民幣110.1億元取得合併後的新靜安區中興社區兩幅地塊,樓面價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0.03萬元,溢價率139%,成為中國土地成交史上單價「地王」。

同日下午14時,中駿以總價人民幣6億獲得青浦區徐涇鎮徐南路北側土地,溢價率165% ,樓面價每平方公尺人民幣4.5萬元;下午15時,建發、中糧、首開聯合體以人民幣67.9億競得寶山區顧村土地,溢價115%,成交樓面價每平方公尺人民幣5.37萬元,均創造了區域價格 「地王」。

最受關注的是屬於內環的新靜安地塊。上午9點半開拍後,包括萬科、龍湖、保利在內的18家房企圍繞標的近兩個小時420餘輪搏殺,才被拍賣後段殺出的融信以人民幣110.1億元拿下。

對於不太關心房地產的普通公眾而言,融信的名字可能還較為陌生。從福建起家的融信中國成立於2003年,今年1月13日在港交所上市,屬於百強房企中的後段班。

根據克而瑞統計,今年上半年融信的銷售總額為人民幣174.1億元,位列全國第28位,2015年融信銷售收入達人民幣295億元,位列全大陸29位。

與上市同期,融信今年將總部從福州搬至上海,而且從今年起,融信在上海頻頻搶地:人民幣9.8億元拿下青浦區地塊,人民幣31.55億拿下新江灣城地塊,此次又耗資人民幣110億拿下新靜安地王。

根據中原地產統計數據,截至8月16日,融信今年獲取土地數量13塊,拿地總價逾人民幣235億元,如果加上8月17日的拍地支出,融信今年拿地金額已超過345億元,拿地金額躋身全大陸前五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