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

施工搞壞路 北藝中心成惡鄰

#地方 #北藝 #惡鄰居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一波三折的台北藝術中心,近來因施工破壞周遭道路,成為當地居民眼中的「惡鄰居」,北市議員張斯綱接獲陳情指出,路面損害導致民眾騎車經過發生車禍,身體多處擦挫傷,他痛批市府置市民安全於不顧。

北市捷運局對此回應,路面已重鋪,未來會加強巡檢。坑坑洞洞宛如天堂路北藝中心工程延宕,仍有不少工程機具及車輛進出,造成周邊道路及人行道毀損,一位媽媽日前騎車經北藝中心,因為路面龜裂不平整,害她跌倒摔車,造成全身多處擦傷、挫傷,機車也壞掉。

延宕多時的台北藝術中心,因施工破壞周遭路面,成了當地居民眼中的「惡鄰居」。(張立勳翻攝) 延宕多時的台北藝術中心,因施工破壞周遭路面,成了當地居民眼中的「惡鄰居」。(張立勳翻攝)

該名媽媽表示,事故地點是她每天接送小孩必經之路,還好摔車時孩子不在車上,否則後果將更嚴重,她怒問市府,這樣的惡夢,到底還要忍多久?不僅是道路,緊鄰的人行道也是坑坑洞洞,宛如天堂路一般,這樣的道路絕不會是一兩天造成。

捷運局重鋪加強巡檢張斯綱前往會勘發現,不僅道路破損還遍地碎石,路面危機四伏,抨擊市府根本置市民安全於不顧,才會放任至此,他認為,進步的城市,工程固然重要,但要注意民眾原有的生活品質。

他說,北藝中心周邊除了有學校,對面的士林夜市更是重要國際觀光景點,這樣的通行品質,不僅危險,更把臉丟到國外。面對批評,捷運局主祕王偉回應,對於民眾受傷感到抱歉,有前往慰問並會負擔醫療及機車損壞修理費用,道路已重鋪,未來會加強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