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宜蘭橋改建 保留部分橋墩、橋台

#政策 #交通 #宜蘭橋 #文化資產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已有80年歷史的宜蘭橋正在進行拆除改建工程,因宜蘭橋具有地方發展歷史意義,舊橋墩之前已提報給縣府文化局列冊追蹤為文化資產古蹟及歷史建築,市公所擔心宜蘭橋改建工程會受到影響,14日邀請文化局、施工單位一同協商,經討論後,決定在不影響施工下,各保存一處橋墩及一處橋台,兼顧城市發展及文化資產保留,所留下的橋墩、橋台,市公所及文化局也會進一步規畫利用,成為重要歷史見證紀錄。

市長江聰淵表示,未來市公所也會請文化局協助,將舊宜蘭橋當年所保留下來的完整工事圖影本陳列在保留的橋墩、橋台旁,同時另外請藝術家將一幅「宜蘭上河圖」在此處呈現,成為見證宜蘭歷史的重要紀錄;縣府文化局長宋隆全則說,希望未來新的宜蘭橋完工後,結合宜蘭河濱公園的整體規畫,讓保留下來的橋墩、橋台,能順利承載宜蘭城歷史的重要意義。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二)與文化局長宋隆全(右一)等人討論宜蘭橋橋墩、橋台保存問題。(胡健森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