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將改建 環評提7建議估工期7年

#果菜市場 #批發市場 #改建工程 #環評會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萬大第一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初審,列席委員羅列7項建議,包括車輛交通動線、鼠類防治及廢棄物處理等,要求市場處一個月內補充相關文件,再送環評委員會審查。

萬大第一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使用已逾40年,最初交易量設置在600公噸,但交易規模不斷擴增,目前平日交易量已達1100多公噸,節慶前甚至飆到近3000公噸,空間已明顯不敷使用,加上建物老舊存在危險性,市府著手改建。市場處估工期約7年,預計115年完工啟用。

環評主席張添晉與其餘8位環評委員昨提出7項意見,要求市場處一個月內補充彙整後再送環評審查。包括能源效率提升與CO2減量應提出明確規畫、綠建築認證層級宜再檢討、生態部分有關鼠類防治及景觀植栽部分應更明確,以及車輛管理及動線因應未來營運需求應提出明確規畫。

第5至7項則為廢棄物管理應再檢討、環境監測範圍及頻率再明確,以及民眾意見等須補充說明。

環評委員李培芬昨說,應明確做好鼠類防治計畫,除知道鼠類密度,也須了解種類,因為不同鼠種在逃逸上有不同型態,將牽涉後續防堵工作。

環評委員吳孟玲則建議,景觀植栽時應避免出現台灣欒樹,因外來種荔枝椿象危害嚴重,若引來荔枝椿象,將對當地環境造成傷害。環評委員李育明表示,完工時程預訂在民國115年,工程計畫應思考時代變遷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