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62

南市推果菜市場遷建 拓寬南175線 

#地方 #交通 #新化果菜市場 #綠色隧道 #台南

中國時報記者 李其樺/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推動新化果菜市場遷建案,計畫拓寬南175道路,最快將在明年2月動工,預計在保留後段「綠色隧道」景觀的前提下,至少遷移前段80株芒果樹,讓道路拓寬工程順利進行。

市府工務局表示,為了將來新果菜市場啟用,南175道路至虎頭埤約3公里路段,計畫要從原本路寬8公尺拓寬到12公尺,部分路段則會拓寬至17公尺,但此案牽涉芒果樹移植問題。

農業局先前公布未來將遷建的新化果菜批發市場設計圖,將採綠能及智能的環保設計。農業局先前公布未來將遷建的新化果菜批發市場設計圖,將採綠能及智能的環保設計。

工務局指出,南175道路拓寬經費2億元,將針對前段2.2公里路段進行拓寬,至少將移植前段80棵芒果樹,包含1顆老芒果樹;至於後段800公尺兩旁種滿541株芒果樹,原則上將全數保留,但相關計畫仍須得到南市樹木委員會同意才能施工。

另外,新化果菜市場遷建案已於上月15日順利招標,近日將舉辦動土典禮,最快明年3月就能動工。市府農業局也表示,目前仍有部分攤販對於新果菜市場內部規畫有意見,這部分會再請台南農產運銷公司與攤販討論。

台南市議員當選人李偉智表示,目前仍有攤販對新果菜市場分配的隔間位置和大小有意見,後續會督促相關單位協調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