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台東縣府添購10輛抓斗車 成防災生力軍

#地方 #抓斗車 #台東 #防災 #環保局

中國時報記者 楊漢聲/台東報導

3年前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造成台東大量樹木倒塌及招牌毀損,各界善心人士捐款救助,讓台東市容在10天內就恢復,台東縣政府使用結餘款購買10輛抓斗車,11日在台東縣環保局舉行捐贈儀式,10輛抓斗車配置在環保局及各鄉鎮,成為台東防災生力軍。

尼伯特颱風夾帶17級強風豪雨,重創台東市、太麻里、卑南鄉及關山鎮等地區,市區招牌及鐵皮屋更被強風吹毀,場景有如電影《明天過後》的災難場景。

3年前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台東縣政府利用善款結餘購買抓斗車,成為救災新利器。(楊漢聲攝)3年前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台東縣政府利用善款結餘購買抓斗車,成為救災新利器。(楊漢聲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當時台東縣僅有2輛抓斗車,根本無力恢復,所幸有各縣市支援,市容才能在10天內恢復,有感於此,才會立即指示運用尼伯特風災善款餘額,經委員省查後一致支持,購入9輛抓斗車,加上花東基金採購1輛,撥給環保局及9個鄉鎮市使用。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這10輛抓斗車均為17噸,機動性強、抓舉量大,無論大型垃圾、成堆樹枝及漂流木等,僅需1人操作即可處理,除了可做颱風救災使用外,平時也能作為環境整理之用,補足原本就不足之清潔人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