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3

仁德千人連署護台南綠肺 阻闢停車場

#地方 #台南 #虎山 #奇美博物館 #樹林

中國時報記者 曹婷婷/台南報導

緊鄰奇美博物館的仁德虎山一帶綠樹蓊鬱,是不少台南市民獨鍾的健走、慢跑森林基地,曾被行政院長賴清德形容「台南綠肺」,近期卻因台糖將虎山段造林地標租做民間停車場,引起千人連署守護樹林。台糖對此承諾,願意移植樹木或開放民眾認養;但當地民眾主張移植也是破壞,將持續陳情拒絕砍樹行為。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內一塊逾3公頃台糖造林地將闢建停車場,里長鄭晴而上個月18日發起守護樹林連署,不到1個月已有超過千人連署,除了當地里民踴躍連署之外,也有不少來自他轄的台南市民響應,表達對守護樹林的重視,不少民眾抨擊「保護樹林維護生態都來不及了,怎能大舉砍樹?」

紅色框框圈處就是日後將作為停車場的地點。(曹婷婷翻攝臉書)紅色框框圈處就是日後將作為停車場的地點。(曹婷婷翻攝臉書)

地方共同心聲都是希望盡量維持綠地生態;尤其,當地虎山實小標榜森林小學,生態蔚為一大特色,有家長直言,一旦周邊不斷開發,還稱得上是森林嗎?另也有當地住戶質疑,當各界都努力透過綠化、種樹,降低空汙的同時,國營事業豈能帶頭砍樹?即使移植樹木,原有生態已遭破壞。

鄭晴而表示,保護樹林生態、減少對地方破壞是大前提,現階段仍在凝聚民眾共識。他說,少數人樂見開發,但當森林大量開發,只剩被炒作的高房價,下一代還買得起房子嗎?台糖資產課回應民眾連署,強調造林地標租符合法令規範,目前承租方已與里長接洽尋求其他處理方式,台糖也會盡量以移植取代砍樹,少數珍貴樹種也會開放民眾認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