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南市斥資5.1億拓寬 南175線生態觀光大道通車

#交通 #地方 #新化果菜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應新化果菜市場遷建及地方民眾爭取拓寬,台南市政府斥資5億1千600萬元,推動南175線拓寬,全長2.2公里,因牽涉徵收農地,光是完成132名地主徵收作業就花2年時間,用地費高達2億6800萬元,拓寬過程也將500棵芒果樹移置中央分隔島,可惜只有400棵存活,又補植台灣欒樹129棵,營造綠意盎然之景。
 
工務局指出,南175線依路型需求截彎取直,拓寬總長度約2.2公里,從原來僅約6至8米寬單向道路,拓寬為13至18公尺不等寬度,中央分隔島約2公尺,雙向路寬分別約5.5至6公尺。
南175線道路拓寬完工。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南175線道路拓寬完工。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今天主持完工通車典禮,黃偉哲說,南175線拓寬工程自台20線起至果菜市場段2.2公里,打造一條綠意盎然生態觀光大道,尤其,市府推動新化果菜市場遷建,未來也將成為當地指標性建築,與虎頭埤風景區相互串聯,他也看好,南175線未來將成為新化區未來重要出入口。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新化果菜市場遷建至此,拓寬更顯急迫,南175線道路原來斷面較小,且在冷水埤橋處路型也較彎繞,南175線拓寬後,將提供往來車輛舒適、安全用路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