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3個月心血 瞬間被進口菜打趴

#地方 #菜農 #高麗菜

中國時報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高麗菜最近才上市價格一路走跌,甚至跌到幾近破盤價,雲林西螺果菜市場9日一箱20公斤高麗菜拍賣價才120元變「菜土」,菜農叫苦連天,李姓老農表示「有預料到會敗價,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菜農廖日盛說,今年沒什麼颱風,已預料高麗菜的價格會很慘,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種高麗菜20多年,2個兒子接棒也10多年,專職種高麗菜養家,最近剛上市就跌到20公斤120元,菜價一旦崩盤就崩到底了,不知怎麼辦才好。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左)到二崙鄉一處高麗菜園關切高麗菜價,路過農民紛紛加入抱怨行列。(周麗蘭攝)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左)到二崙鄉一處高麗菜園關切高麗菜價,路過農民紛紛加入抱怨行列。(周麗蘭攝)

廖日盛的35歲長子廖袁鞍、32歲次子廖英佑說,今年已減量栽種,總共種3甲地,1周前拍賣價1箱還有3、400元,這2天就崩跌到120元,扣除紙箱、運費、肥料、農藥成本,等於白做工。

2人表示,盛產期到了應要減量進口,不要衝擊本土蔬菜,這些都是可預期的,但進口高麗菜還在冷凍庫伺機而動,現在是產季,菜價不可能再爬起來,除非寒流來襲。

李姓合作社理事主席表示,目前原本應該還是高麗菜嘗鮮期,但今年完全沒有蜜月期,一上市價格「直接判死刑」,若沒救起高麗菜價,接下來就要輪到青花菜和葉菜類崩盤,這次高麗菜價慘跌除了種植面積超量,還有政府毫無限制進口高麗菜,「哪有風調雨順的時候還開放蔬菜進口的!」

西螺鎮籍縣議員李明哲表示,現今政府對蔬菜進口毫無管制,政府的無感與漠視,衝擊農民生計,今年以來大西螺蔬菜不知已耕鋤幾次,以前蔬菜進口量沒那麼大時就已要求政府務必謹慎,現在愈呼籲,政府開放進口量竟愈大,農民種菜1到3個月心血,瞬間就被進口菜打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