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

辯論會4打1 轟柯P 騙藍騙綠騙北京

#政策 #選舉 #台北市長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吳堂靖、鄭舲/台北報導

唯一一場5位候選人都出席的台北市長辯論會昨日登場,一如預期4位候選人都鎖定現任市長柯文哲「狂轟」,尤其針對兩岸議題,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批柯論述反覆,「騙藍騙綠、又騙北京」;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則質疑柯作為首都市長,輕易接受大陸「兩岸一家親」口號,難道不知道下一句是「共圓中國夢」?柯文哲則說,這就是扣紅帽子,他又沒講過共圓中國夢這句話。

丁批沒核心價值

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左起)、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吳蕚洋10日在公共電視舉行的電視辯論會中相互握手致意。(圖/公視提供)

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左起)、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吳蕚洋10日在公共電視舉行的電視辯論會中相互握手致意。(公視提供)

柯文哲赴陸參加雙城論壇時,拋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床頭吵床尾和等說法,今年5月份卻又為這些說法「造成部分民眾不爽」而致歉,即便後來他重申兩岸一家親立場不變,卻也安排拜訪台獨教父李登輝,在在引發外界批評他態度反覆。

因此,昨天辯論會之前,兩岸議題就被視為各陣營攻防的重點議題之一。果然,丁守中在最後結論時就直指,選台北市長人格特質很重要,遇到重要議題應說清楚立場,柯文哲卻一再反覆,說兩岸一家親,卻又拜訪李登輝以及前總統陳水扁,為搶藍軍選票聲援婦聯會,事後綠營生氣他又道歉,根本是「沒有核心價值,騙藍騙綠,又騙北京!」

姚諷共圓中國夢

丁守中自詡,台灣最大的問題是有一個根本不承認中華民國、不承認憲法的政府,民進黨政府把國家公權力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民進黨去中國化、挑起兩岸間對立,搞台獨、兩岸衝撞,造成台灣在國際一直被邊緣化,甚至捲入大陸和西方國家的冷戰火線中,對台灣經濟也絕對不會好,如果是他當選市長,會成立兩岸事務委員會,保障兩岸交流下所有人民的權益。

姚文智昨也痛批柯文哲在兩岸議題上的態度。姚先質疑柯為了葉克膜去大陸18次,到底見了什麼人、做了什麼事?接著又直指,「兩岸一家親」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的口號,後面一句話是「共圓中國夢」,是「九二共識」的進階版,也就是如果是江澤民、胡錦濤的時代是以「九二共識」來麻醉台灣人民,「兩岸一家親」就是習近平時代所開始的通關密語。

柯駁就是扣紅帽

姚文智批,蔡英文總統到美國85度C,只喝了10分鐘的咖啡,大陸民粹圍剿風潮就讓85度C必須承認「兩岸一家親」,台灣的處境這麼困難,柯文哲作為首都市長,為什麼這麼輕易接受大陸對台的通關密語?

對於姚丁的質疑,柯文哲一開始僅針對器官捐贈相關疑雲回應,從MG149到葛特曼事件,這種抹黑抹紅抹黃亂打一通,考驗人民智慧,作為醫界一分子,不知道如何回答,「到底打柯文哲還是打台大醫院?」至於遭質疑立場反覆,柯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這就是扣紅帽子,自動貼紅標籤,我有講過共圓中國夢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