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台鐵僅加9班車 北漂返鄉難啊

#交通 #台鐵 #高鐵 #班車

中國時報 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再過2周就是九合一選舉,相較於台灣高鐵加開58班次選舉加班車,台鐵被爆出加班車僅計畫加開5班次,與4年前的近百班落差極大,今年南部選情吃緊,網友推測是高層故意減班,間接讓「北漂族」無法返鄉投票。台鐵昨日因而宣布,11月23日至25日東、西線加開9班車,極力否認陰謀論,強調總數與過去相差不大。

加班車票下周三開搶

台鐵局表示,由於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疏運旅客需要,自11月23日至25日止計3天,除原逢周末加開的82列次加班列車外,將再加開東線自強號列車5列次、西線區間快車4列次,並於南迴線列車加掛車廂。相關加開列車的車次、時刻,即日起可至台鐵網站及各車站時刻公告查詢,至於東線加班車車票,可於14日零時起訂票。

九合一選舉在即,台鐵被爆加開班車較往年減少,有網友質疑意圖讓「北漂族」無法返鄉投票,台鐵否認。(本報資料照片)

九合一選舉在即,台鐵被爆加開班車較往年減少,有網友質疑意圖讓「北漂族」無法返鄉投票,台鐵否認。(本報資料照片)

相較於2012年總統大選台鐵加開124列次、2014年九合一選舉加開97列次,台鐵內部日前傳出,原僅規畫東線加開自強號1列次、西線區間快車4列次,總計5班次,與往年落差極大,網友推測是高層故意減班,間接讓「北漂族」無法返鄉投票,台鐵昨公布的計畫雖然多了4班次,但仍與過去的數字相差極大。

台鐵解釋,平常周末就會定期加開82班加班車,因應選舉日需求,規畫再增開9班,總計共加開91班次,往年的數字也是這樣相加得來,其實差異並不大。

支援雙乘務 人力吃緊

有台鐵內部人士透露,以往的加班車都是用預備人力去跑,普悠瑪出軌事故後調度吃緊,安排較沒有彈性,而且許多人又被拉去支援普悠瑪、太魯閣的雙乘務,為避免二線人員到第一線支援,今年加班車數量確實有受到影響。

砍9早晚班 選後定案

此外,對於人力、預備編組不足問題,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向台鐵局喊話,應先採取減班,調整調度。昨傳出台鐵擬砍掉9班早、晚班行車區間,縮短行駛時間,也等於增加夜間維修時間,不過要等到選舉後再調整。台鐵局長張政源對此則回應,方案還在構想階段,經審慎評估後會再向外界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