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 四人齊酸柯P「無氣度」

#政策 #選舉 #台北市長 #吳蕚洋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昨登場,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在提問階段時,提到市長柯文哲說了很多建設,不懂的人覺得很了不起,但其實真的很了不起,那是因為有很多公務人員換來的,市長最重要的氣度和修養,有氣度和修養,好的人才才會留下來為你打拚,從柯市長換人的頻率,足以察覺事實的端倪和真相。

吳蕚洋說,北市府環保局人員少了1300多人,導致一周有2個禮拜不收垃圾,家裡兩個冰箱,一個冰垃圾,一個冰食物,不覺得很可笑嗎,應該要補足人數,方便民眾,也增加就業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舉行第一場大型造勢晚會。(示意圖/記者鄭清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舉行第一場大型造勢晚會,與柯爸柯媽以及北市府局處首長一同上台向台下支持者拜票。攝影/記者鄭清元

對此,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表示,領袖最重要的是溝通、協調,建立共識的執行力,台北市府需要和局處、媒體、議會、人民面對面溝通,在這個情形下,一個領袖的氣度、人格特質,這個市長有沒有能力帶來城市的發展和進步就相當重要。

李錫錕也批評,柯市長可能是醫師訓練太久,訓練(指溝通)真的比較不夠。

柯文哲表示,媒體常常塑造,好像自己的政務官離職很多,但其實自己任內首長的離職的速度和前市長郝龍斌速度差不多,只是因為自己媒體關注度太高,連個助理離職都會變成三版頭條,但其實政務官離職率差不多。

柯文哲說,自己當時在組織團隊,局處首長從新黨到民進黨都有,有的人如果離職去當交通部長,去財政部任職,當然OK,祝福他們;如果是政黨提名,對方要離開,講出和四年前完全相反的話,當然也沒有辦法。

姚文智表示,政黨政治不是柯文哲講得那樣,是價值信念的不斷追求改革,不要醜化、互相鬥爭,台灣民主發展是和平革命,我們的轉型真的太長,柯市長曾拿劍潭救國團來比喻(指轉型正義),但沒有人來關切救國團可不可以承包運動中心,而是轉型正義可不可實現。

姚文智說, 作為市長當然要接受全面性檢驗,怎麼樣帶領城市實踐願景,照顧市民生活。

丁守中表示,北市府確實有全國最優質的公務人員,這點要給予他們高度肯定,即使現在在柯文哲無厘頭的領導下還能維持市政,絕對是大多數優質公務人員的功勞。

丁守中也提到自己過在擔任立委、台大教授的經驗,強調過去在學校教危機處理、兩岸關係,絕對可以有分析施政的能力,自己最大長處就是知道傾聽,會把大家意見變成具體實踐的政策,做市長要有前瞻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