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北市文基會人事費暴增?文化局:與小野任董事長無關

#地方 #游淑慧 #柯文哲 #小野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綜合報導

國民黨北市議員候選人游淑慧質疑,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出任台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2年,人事費用暴增數千萬;文化局澄清,文基會目前應是人事凍結狀態。

小野因拍片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引發綠白合作的爭議,小野自清沒拿過政府一份錢,經得起考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邱瓊玉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邱瓊玉攝影

游淑慧說,北市文化基金會是一個外界關注不多,但卻擁有龐大預算的單位,基金會的預算比市府許多正式局處還高。基金會在小野105年3月擔任董事長後,「人事費用」、「用人員額」更是節節攀升。

游舉出數據,103年郝市府時代基金會的用人費用是1億1千9百餘萬,正職人員170人;104年柯市長時代,用人費用是1億2千1百餘萬,正職人員174人;105年人事費用1億3千9百餘萬,正職人員213人;106年人事費用1億6千7百餘萬,正職人員223人,相較103年,106年的人事費用成長4千8百萬元,約4成。

游淑慧說,剛送進議會審查的明年度預算,人事費用再次成長到1億9千萬,正職人員編列到265人,編制人員甚至還比文化局還多;質疑強調自己沒拿過政府一毛錢的小野,「但你的好朋友們呢?」

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受訪解釋,這幾年來,市府跟文化局交付的任務愈來愈多,包括台北藝術中心與北藝節、電影節、兒藝節三大藝術節,影視音學校實驗教育政策和松菸文創園區的業務近年也愈來愈多,在Make Space也扮演前導者角色,都需要增加專業人手,人事費的增加是反映這三個業務面。

鍾永豐也說,人事費並非因為小野到任才增加,是北市文化局業務成長導致,說游淑慧的指控「不是事實」。他說,小野任董事長期間沒有管執行面,主要是召開、主持董事會,日常運作由兩位副執行長為主,重大決定也要報市長室決策。

鍾永豐還指出,去年台北市議會已經要求文基會凍結人事,所以目前人事應是凍結狀態,加上文基會受到議會非常嚴格的監督,要大規模成長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