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音圖預算暴增53億 柯文哲怒捶桌5次「有人須下台負責」

#地方 #AIT #游淑慧 #柯文哲 #蔡宗雄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在信義路AIT舊址將規畫音樂與圖書中心,遭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踢爆,原工程預算僅28億,卻暴增53億,追加預算到81億,游淑慧在議會質詢後,市長柯文哲兩周後開會檢討,但主責的文化局長蔡宗雄,因拿不出預算細項,還回柯「先前已經報告過了」,引發柯文哲大怒,在會議上拍桌5次,還服抗高血壓藥壓制怒氣,並要求「必須有人為此事下台負責」。
 
議員游淑慧表示,這件事整個經過,她只能說,文化局與教育局好荒唐、好誇張、好大膽,不把人民錢當錢。她與柯市長感同身受,也高血壓。從2014年的28億,2020爆增到81億,幅度驚人。
 
台北市政府在信義路AIT舊址將規畫音樂與圖書中心,遭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批評。圖/聯合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在信義路AIT舊址將規畫音樂與圖書中心,遭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批評。圖/聯合資料照
 
游淑慧表示,她要求文化局和教育局提出「新增需求與預算」明細,但半個月過去,市府說廠商提出的報告書太厚,整理不出來清單。再半個月,她在總質詢時問柯市長,知不知道這筆爆增的預算?知不知道爆增的原因?答案也不知道。
 
游淑慧指出,文化局身為業主都不知道為何預算會增加?增加在那裏?就糊塗的送到議會,結果81億的案子怎麼來的?答案是不知道,說不清。文化局都說不清了,難怪柯文哲也不知道。對此,副市長蔡炳坤表示,24日確實有討論該案,蔡宗雄對整案緣由有做說明,也請文化局清楚整理,向議會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