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文山區軍事用地變身社福園區 2023年可望啟用

#政策 #學區 #商圈 #社福 #萬隆東營區 #柯文哲 #台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的「萬隆東營區社會福利設施用地新建工程」,11月26日上午進行動土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案整合了幼兒、老人、身障、婦女等多功能設施,對於台北市未來15年的社福布局,具有示範性指標意義。
 
柯文哲表示,萬隆東營區在過去是國防部的軍法局,2017年國防部釋出這塊基地,市府就開始整合周邊的私有地,召開多次的說明會及公聽會,傾聽地方意見,之後就按照地方的需求,來規劃區域的社福設施,未來營區的圍牆也將拆掉,形成開放空間,讓市民可以自由走進這個地方。
 
台北市「萬隆東營區社會福利設施用地新建工程」,11月26日上午進行動土典禮。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萬隆東營區社會福利設施用地新建工程」,11月26日上午進行動土典禮。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高齡化和少子化,還是目前台灣的一個社會問題,所以該案規劃興建地上6層、地下2層綜合型社福園區,設置20項社福及公共服務設施,包括嬰幼兒、婦女、老人、身障者等設施。
 
台北市新工處總工程司劉家銘表示,該案基地達0.9公頃,結合了社福、民政、衛生、勞工、教育等資源,提供如老人服務中心、長期照顧機構、托嬰中心、親子館、幼兒園、失能身障日間照顧中心、身障共居服務、社區復健中心、庇護工坊等多元在地社福設施,總經費約13億元,最快2023年6月可取得使用執照。
 
柯文哲也說,台北市在未來的15年,最大的兩個計畫,一個是TOD,也就是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計畫,另外一個就是EOD,以學校為導向的都市計畫,「萬隆東營區社會福利設施用地新建工程」就可望成為台北未來推動地區型社會福利園區的典範,將來全台北市236個學校,在改建的過程當中,就可以將當地的社福需要都整合進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