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東區地下街沒落 租金掉4成

#地方 #東區地下街 #士林夜市 #台北市 #游淑慧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士林夜市近年遊客數銳減,不少攤販紛紛歇業搬離,北市議員游淑慧發現,連原本人潮眾多的東區地下街,現在下班尖峰時刻也都一片冷清,各店家鐵門拉下成「空城」,宛如東區蚊子街,質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拿什麼救?對此,負責營運的北捷表示,部分店鋪因合約到期才拉下鐵捲門,今年已重新招商,預計5月初重新營運。
 
游淑慧表示,本該熱鬧繁華的東區地下街,下班尖峰時段,卻見整排商家都鐵門深鎖,人潮稀落冷清,再進一步了解後,得知原廠商租約至2023年,但因生意不佳無法支撐,寧支付1600萬違約金提前於今年2月28日解約,而新進駐廠商則以每月480萬租金、較過往大降4成得標。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上貼出台北東區地下街冷清模樣,質疑地下街成了「蚊子街」。取自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專頁。
有台北市議員在臉書上貼出台北東區地下街冷清模樣,質疑地下街成了「蚊子街」。取自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專頁
 
游淑慧指出,柯文哲覺得北藝可以救士林商圈,還說要一次帶起來,那東區要靠什麼救?更指出過去士林夜市、東區地下街皆極其繁榮,根本不需要「救」,在地里長也提到,將會和商圈協會規畫活絡計畫,並和新承租者努力,重現東區繁華。
 
北捷指出,東區地下街共有92間店鋪,原本租約到2023年4月,由於疫情影響,其中52間店鋪承租廠商申請今年2月28日提前終止契約,其餘店鋪均正常營運。北捷已在今年1月完成重新招商,目前新、舊契約廠商,正進行進離場點移交作業中,營業準備期約45天。
 
北捷表示,為避免裝修施工影響旅客通行,才將鐵捲門暫時關閉,且東區地下街現場相關出入口均已張貼公告提醒民眾。北捷表示,新承租廠商會依契約規範,針對東區地下街入口意象、通道、廣場等公共區域進行重新規劃設計,預計今年5月初就會開始營運,屆時將以嶄新意象打造東區商圈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