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北市府與宏匯集團聯手 全國首件育成中心BOT案開幕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育成中心 #內科 #柯文哲 #許崑泰 #宏匯集團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政府與宏匯瑞光公司合作的「宏匯瑞光廣場-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27日上午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都親自到場。柯文哲表示,「宏匯瑞光廣場-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是他在台北市長任內第一件,也是全國第一件以「科技設施-育成中心及其設施」為開發本業的BOT案,在台北市府及宏匯瑞光公司共同努力之下,從簽約到興建完成,只花了39個月,並且在今年8月先試營運,展現了公私協力的效率。
 
許崑泰表示,宏匯瑞光廣場共有三棟建築,總樓地板面積達到3.5萬坪,其中有7866坪是「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另外有2.1萬坪是商務辦公空間,以及4千多坪的公共服務設施。而「t.Hub」不但是全台灣第一件的育成中心的BOT案,也是全國最大的創新育成基地。此外「t.Hub」也與工研院共同合作,為年輕人和創業家們,提供最強而有力的技術支持,以及和國際接軌的創業網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右)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右)。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宏匯瑞光廣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宏匯瑞光廣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許崑泰也說,參與政府的公共建設,就是一種社會責任,宏匯瑞光廣場全區都是鑽石級綠建築,以及黃金級智慧建築,而且緊臨2.5公頃的大港墘公園,年輕人動腦累了,隨時可以到附近的路地走走。他還說,這樣子努力打拼,「期待每一個進駐的新創團隊,都能趕快上櫃上市」,贏得參與開幕的新創團隊們的掌聲。
 
柯文哲表示,該案基地位於內湖瑞光路、港墘路和洲子街所圍區域,是內科園區最核心的位置,,離捷運港墘站走路只要5分鐘,未來捷運東環段開通之後,走路到捷運站更是只要30秒,區位優越,成為吸引創新團隊進駐最大的吸引力。
 
柯文哲強調,目前內科每年的產值超過4兆,共有4600家公司,從業人員達15萬人,是台北市的產業重鎮,但想讓內科繼續往前走,政府就需要妥善利用公家土地,推動各式創新產業,讓產業能夠持續往前進。以「宏匯瑞光廣場-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來說,目前已經有62組團隊進駐,進駐率已達7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