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狠砸600億元競標台北雙子星 許崑泰:三大條件我都有

#多空 #雙子星 #許崑泰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即時報導

藍天群光集團董座暨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鮭魚返鄉」,狠砸600億元,由旗下藍天電腦(2362)與宏匯集團於10月1日正式完成「台北雙子星」案投標,為唯一參與雙子星案之台資本土團隊。許崑泰強調,要做雙子星案要有三個條件,包含資金、建築能力與經營經驗,「這三大條件我們都有!」

許崑泰領導下的藍天、宏匯、群光以及群百等四大集團包含三家台灣上市公司,市值高達2,100億元,年營收1,300億,過去10年稅後淨利總計超過600億;結合宏匯集團已投入雙北三大BOT案之台灣營建實績,預期將可成為打造「台灣新門戶.台北新起點」的最堅實支持。

藍天群光集團董座暨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 記者謝艾莉/攝影藍天群光集團董座暨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 記者謝艾莉/攝影

此外,藍天與宏匯本次特別結合美國S.O.M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群光電能、凱悅國際(Hyatt)等國內外知名頂尖團隊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台灣的驕傲。

許崑泰解釋,做雙子星案要有三個條件,第一,要有資金的能力,已總計獲得16家金融機構融資意向書的高度肯定。

第二,要有建築能力、要會蓋房子;第三,要有能力經營,像我們在大陸有三家凱悅酒店,具有經營商場的能力 ,總不能說辦公樓蓋了卻沒人來,這樣就會賠錢,這三個條件都有足夠的經驗。

許崑泰旗下四大集團績效亮眼,至今年6月,集團總市值已達2,100億,全球員工規模超過50,000人,106年度四大集團總計營收達1,300億元,過去十年來稅後淨利超過600億,回饋股東超過430億,顯示整體集團財務狀況十分穩健、經營良好,於備標期間向國內主要金融機構說明對於雙子星案的開發興建、經營規劃與財務計畫,總計獲得16家金融機構融資意向書的高度肯定。

在不動產經營方面,許崑泰指出,四大集團所持有並經營之商用不動產面積高達103萬坪,已相當於10棟台北101大樓的規模,而整體集團的商業不動產市值已達1,894億元,年淨房租收入57億元。這些績效數據都可以顯示出集團在不動產開發上的能力與成果。

宏匯集團為許崑泰於民國86年創立,主要從事商業不動產開發、設計規劃、興建與經營管理業務,以經營商場、A級辦公大樓、五星級飯店為強項。

近年宏匯積極參與台灣公共建設,包含台北市「內科之心」、新北市新莊的宏匯新北廣場以及新莊副都心的i Tower辦公大樓與凱悅嘉軒酒店等BOT案,總開發面積達 13.4 萬坪,總投資金額約台幣150億元,各案開發進度穩定超前,預計109年起陸續投入營運。

預估50年契約期間內,三大BOT案將為政府創造至少新台幣 76 億元以上的權利金收益,貢獻超過200億元台幣稅收,並增加1萬個以上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