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

雙子星世紀標案 許崑泰自喻「純土狗」駁中資背景

#地方 #雙子星 #許崑泰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有「世紀標案」之稱的「台北雙子星」,唯一來自台灣的競標團隊宏匯集團+藍天電腦,昨(23)日由董事長許崑泰首度公開表態,自喻為「100%台灣純土狗」,闖關第一階段的中資背景審查,也PK另一組外資競標團隊香港南海控股+馬來西亞柏威年的「純外資」背景。

總投資金額高達700億的「台灣門戶」-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台北雙子星」,歷經12年、五度流標後,今年重啟第六度招商,終於在10月1日截標日,確定有兩組團隊投標。

宏匯集團董事長、藍天電腦董事長許崑泰針對外界質疑表態:「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圖/蔡惠芳)


宏匯集團董事長、藍天電腦董事長許崑泰針對外界質疑表態:「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圖/蔡惠芳

台北市府18日已公布規格評審委員會17位評選委員名單,預計11月24日投票、12月底前完成三階段審查,確認最優申請人,2019年3月完成簽約。

目前在第一階段規格標審查期間,市場對兩組團隊都質疑是否有中資背景,兩組團隊近期也都積極對外打形象牌,說明開發理念以爭取最佳分數。

許崑泰昨日親上火線,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更以「100%台灣純土狗」自喻,對外界質疑資金來源有中資背景?他斬釘截鐵表示自己絕對不是中資、股東也都是台灣人,參與投資的資金是100%台灣本土資金;其中自備款4成、6成來自於銀行聯貸,所以不會有境外資金。

許崑泰也向外界驗明正身表示,「我出生在台北市,台北工專畢業後,與同學一起創業,72年創辦藍天電腦,之後再成立群光電腦。」後來旗下事業延伸到中國大陸,全球佈局完整。

目前在台灣有三家上市櫃公司,集團擁有的商業不動產每年淨房租收益達57億元。許崑泰昨攜手宏匯集團總裁黃坤泰,聲明決心回饋台灣這塊土地,「希望把雙子星案做到極限的完美!」對於所有提問有問必答。

未來期待有多少投資報酬率?許崑泰坦言「只希望比利息高就可以了。」未來希望全部出租、長期經營。至於是否評估過未來可能的政治和合約風險?他表示相信政府是能幹的,也相信政府會公平透明合理的處理鑑價機制。

黃坤泰表示,這次投標是宏匯、藍天各出資50%,其中宏匯是許崑泰家族的資金所投資,藍天則為許崑泰所控的掛牌上市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