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3

這款社區住起來不安全?網揭問題根本不在這

#居家 #保全 #管理員 #安全性 #物管 #管理費 #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社區大樓的物業管理不僅能夠幫忙維持社區日常運作,對於人員進出的管控也讓社區安全性更高,不過每個月必須付出的費用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這筆費用究竟值不值得呢?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上發問,好奇如果大樓只有一班管理員,大家會不會介意,因為雖然可以省下管理費,出入也仍有磁扣作管控,但總覺得不安全。
 
社區即使有24小時都有管理員,安全性也不見得比較高。示意圖/取自pixabay 社區即使有24小時都有管理員,安全性也不見得比較高。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幾乎所有網友都認為其實只要有一班管理員就足夠,至於安全性問題其實並不是管理員的主要功能,表示「真的遇到壞人 管理員也是不能幹嘛啦……」「不安全吧我覺得其實還好,反而是發神經的住戶比較危險」「我們家夜班警衛7點上班開始追劇,9點熄燈,10就寢,給您參考」。
 
也有家中社區只有一班管理員的過來人發表經驗談,他提到自家大樓「20年來都只有一班7-7管理員,白天負責所有事,晚上進出也是三個門刷卡,到目前為止都沒發生過什麼事,住戶素質也很重要」。
 
景文保全公司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對於小型社區或是老舊社區而言,要挪出經費請24小時全天候保全,越來越有難度,因此將全天的保全改成白天保全,晚上雲端保全的模式,會是許多社區不得不為的選擇,而這樣的做法,每年可以節省約66萬元支出。
 
至於安全性問題,郭紀子則認為保全人員駐守與雲端保全有所差異,雲端保全功能性強、更精準,可以做到整合監控、事件彈框、雙向影音互動、回放調查與研判、人員辨識、車牌辯識、雲端捲門控制、無線感測、及時通報等等功能,不過智慧設備終究是機器,並不能提供保全人員有溫度與靈活機動的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