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9

預售屋藏3大「空間小偷」! 專家一招測實住性

#建築先生 #預售 #樣品屋 #買房 #理財 #居家 #裝潢 #捲尺 #設計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選購預售屋因為無法像成屋能夠有實體比較,導致交屋入住後,不少消費者會認為與先前期待有所落差,對此YouTuber建築先生也直言,購買預售屋其實暗藏3款空間小偷,會神不知鬼不覺的間接讓買方荷包縮水!
 
建築先生表示,建商打造樣品屋時,可能會用一些設計方法讓空間看起來更大,消費者不要只注意美輪美奐的裝潢,應仔細確認空間的尺度,以免買到不符需求的房子。
 
選購預售屋因為無法像成屋能夠有實體比較,導致交屋入住後,不少消費者會認為與先前期待有所落差。示意圖/取自PhotoAC
有民眾買小宅想用玻璃隔間多隔出一間小孩房,網友紛紛勸退。示意圖/摘自PhotoAC
 
【預售「樣品屋」空間3大小偷】
 
一、鏡子或玻璃穿透設計
 
利用鏡子反射或玻璃穿透的設計方法,會讓視覺延伸而降低空間的狹隘感,像是樣品屋很常出現客廳與書房用玻璃隔間,或房間裡的櫃子用透明玻璃當作櫃門。
 
建築先生提醒,消費者要想想自己能接受嗎?因為以後櫃子裡的東西可不像樣品屋乾淨整齊。
 
二、開放式空間
 
像是中島,很多房屋因為廚房跟餐廳各自的空間太小,於是設計師乾脆把隔間牆拆掉,變成開放式空間再放上一個美美的中島,這種設計不是不行,但以後煮飯時可能油煙滿屋飛。
 
三、較小尺寸的家具
 
家具的尺寸千百種,有時因為室內小,設計師會選擇同機能但較小尺寸的家具擺放,讓走道或是可運用的空間相對變大。
 
建築先生提到,若只想著「喔,這裡放了某某家具後,走道還這麼寬!」而未仔細觀察家具的尺度,很可能在入住新家、放了家具後,卻發現走道只能「橫著走」!
 
對抗空間小偷建議「一不二要」
 
1不:裝潢精美攏係假
 
不要被美輪美奐的裝潢迷惑,好看跟實用是兩回事。
 
2要:看屋法寶要備妥
 
帶著平面圖和捲尺,邊看邊丈量,另外更要設想未來擺設狀況,規劃實際可行的空間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