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96

裝潢預算怎麼抓?設計師曝3種行情價碼

#地方 #設計 #裝潢 #行情 #居家 #建築先生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買到理想的窩,想透過裝潢打造出自己的居住風格,少不了跟設計師溝通一番,不過最終勢必要有個預算底線,到底多少錢才是合理的裝潢預算,開價多少才不會被認為不尊重專業、太失禮,這些都是消費者時常藏在心裡的疑問。
 
YouTuber建築先生日前找來設計師Ellis王智立拍影片,內容談的就是揭露「設計費」與「裝潢工程費用」行情怎麼抓!
 
裝潢能讓居住空間展現主人的獨特風格。示意圖/pixabay
裝潢能讓居住空間展現主人的獨特風格。示意圖/pixabay
 
設計師Ellis王智立針對設計費的行情預算拿捏表示,以往都會告訴消費者以房子價格的十分之一作為設計費,是比較合理的,不過現今的設計師都是以「坪數」作為設計費計價標準。
 
他說,每一坪的收費通常從5千~1萬多元不等,主要定價標準還是取決於消費者喜歡的風格。另外,對於裝潢預算費的範圍,則是分為新成屋、中古屋及老屋,這三類分別有不同的拿捏標準。
 
(一)新成屋:
 
通常有建商的標配,像是衛浴設備、廚房、地板等等,因為這些物品尚未使用過,比較沒有耗損疑慮,所以新成屋的裝潢主要是花費在天花板、木工、櫃子、油漆、家具設備等,一坪價格大概落在4~7萬元。
 
(二)中古屋:
 
一般會把舊有的裝潢拆除,並且把浴室、廚房及地磚一併更新。以比較合理的價格是一坪5~9萬元。
 
(三)老屋:
 
老屋幾乎就是砍掉重練!甚至連隔間也會有變動,大門、四周圍的鋁窗也一起拆除,加上老舊管線重新處理,一坪預算價格為8~12萬元。
 
 
裝潢預算重點大補帖。圖/取自YouTube《建築先生· Jackson敲敲門》裝潢預算大補帖。圖/取自YouTube《建築先生· Jackson敲敲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